信我 飛翔

悲歡離合

Posted in 信我 有情 by 輝記 on 8 十一月, 2006

img_9175.JPG

差不多一個月了,我還在咳。頂!好憎自己病,無心機。一個月前,重踏台板,手執無線咪係咁嗌,哎喲,中招!出師不利?還是有咁啱得咁蹺?這一個月,經歷了人生的悲歡離合。

悲,是生命的脆弱。三天前還看到病榻中天使的臉,相聚了一個晌午,三天後已向著天國飛去。消息傳來,是錯愕,是憂傷。忽然傳來的一刻心痛。是人的限制,卻是上主的恩典。天使終於回家了。想念,也懷念。但看著她在受苦,或許沒有比在上帝懷抱中更好了。Fanny姐,永遠懷念妳!

歡,是寬心。前幾天,回到昔日工作的機構,是工作,不是探訪。對我這個自由人來說,回到山上過一天的工作生活,很棒,很充實。作錄像節的臨時評審,很實在。在地底熟悉的環境,沒有太多的改變。和舊同袍談製作,談理想,談可走的路。沒有壓力,沒有遺憾。團隊嘛,就是這麼簡單。

離,是失去。身陷離魂之際,對前路的一份觀照。友人最近失戀了,不只是失去一份感情,更像失去了自己,失去繼續向前行的勇氣。誰人不在十字路口?自己也像生活在夢幻中,對比女友每天在打仗,自己總像在隔岸觀火。很掛念倫敦,真的,現在還是這樣,無鬼用。前幾天參予友人母親的追思禮拜,來的人很擁擠,我們站在門外一個小時,雖聽不清楚裡面的一言一語,但人在大路上,無聲勝有聲,天地也無言。

合,是自由人重踏小舞台。這一個月,開展了周六、日商場Show的工作,每個周六、日都是工作日,可幸剛剛開始,還不是太疲累。由幕後統籌、聯絡、準備物資,到幕前主持……將過往所做所學的來一個大整合。到了十二月,更是工作高峰期。

迎接未來,心存一個小小的心願:不要病,不要咳了。拜托!

4 回應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小點 said, on 9 十一月, 2006 at 8:24 下午

    人生總有驚喜,難免亦常有病
    保持心境開朗最重要-喜樂的心,乃是良藥呢

  2. 無聊冠軍 said, on 11 十一月, 2006 at 9:29 下午

    要是用聲來搵食, 那麼就要好好保養聲帶.
    小弟建議你一個月不出聲, 或講野細細聲,好好休息聲帶.
    否則,有可能會受傷或有機會生水瘤, 那時便會沙啞.

    五年前我試過做十場show, 每次三個半鐘, 中間仲會唱下歌, 玩下遊戲, 搞下氣氛, 但實在很辛苦,聲帶拉得緊緊的, 所以,晚上必定收聲, 日頭都收聲, 所謂養聲, 都很有效, 然後飲蜜糖水和勁瞓.
    夠瞓,條聲帶會復原得好快.

  3. 勇者 said, on 12 十一月, 2006 at 6:52 下午

    天地雖會過去, 但神的愛永遠長存!

  4. 好立克 said, on 15 十一月, 2006 at 5:50 下午

    保重呀,身體好,心情靚,先有心力精力腦力,做好手頭上的工作…..祝身體健康!
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