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我 飛翔

名片

Posted in 信我 有情 by 輝記 on 30 九月, 2006

fai-name-card.jpg

這三個月作freelance,身份很有趣,沒有背負著有形的資產,但亦因為只是服膺於自己而非某間公司或機構,一陣自由的空氣撲面而來,一點的不確定在你心肝脾肺腎流動。這種不確定是浪漫的(自以為),是一個公主堅信遇到白馬王子的童話,當然最終可能遇到奶茶王子就不知道了,哈哈…

這亦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 (亦即是唔上唔落)的身份,因稍不稱意,總可以隨時變回受雇人士。而面對未來的未知數,就像買了六合彩期盼六千萬的小巿民,相信明天會更好,不過又通常中唔倒。

這段作freelance的日子,曾想過是否需要成立一間公司。一間沒有辦公室的公司,美其名我是SOHO的,哈!說穿了不過是一個單人匹馬無辦公室的個體戶吧!打消了這個念頭,算了吧。

不攪公司,但總要一張名片的。我最近才印好屬自己的名片(好遲,好離譜!)我用上了一個名稱:”faitheatre”。是一個Label,也是我心中的一個concept,一個信念。這個名字第一次出現,是我還在英國讀書時,第一條短片的Credit List上。哈,一個有規模的作品,總是由一間有實力、有理想的公司出品的,我想。於是我與他遇上了。A manfai Production, faitheatre presents….so nice! 之後一年的短片,我也交給faitheatre出品。

我喜歡這個名字終於堅實地印在一張咭紙上,他像提醒我:”I’m born!” 亦在支持我,“做啦! 我信你喎,老友!” 鮮橙的名片,好耀眼。Dot給我名稱解讀的一行小字:”faith is the creativity from within”,這正是我的心意啊! Thanks Dot. And thanks Chester for his design!

信我。我信。我喜歡這個起步,即使是舉步為艱。

外甥多似舅

Posted in 信我 有情 by 輝記 on 30 九月, 2006

我不只一次,在她沒有任何防備時考考她。
我問:「大舅父靚仔些還是二舅父靚仔些?」
她想也不用想,總是氣定神閒的說:「一樣咁靚仔!」
這個小妹子聰明得叫人吃驚。